買套書是一種錯嗎?

2008122010:00
在上班的地方認識了某業務..因為談的感覺還不錯..
買了一兩套書後,後續服務也不錯..
在聊天過程中,提到家裡有另外一個小小孩,所以便讓業務寄了一些dm..
弟媳看過後,覺得某套他們代理的還不錯..我問過價錢後..
也讓她自己跟業務談(弟媳也不反對),我也很老實的跟她說,
如果真的有購買意思,也千萬不要輕易下定,記得多凹些優惠或贈品..
而且也明白告訴她原出版社的價錢及優惠在哪..
然後她約了業務到家裡看實品,(弟媳是很理性的人,不是衝動派的)
當然全家人就知道發生啥事..
沒想到出了一趟門回來..就變成其他人攻擊的對象...
似乎是我怎麼可以介紹這種業務給弟媳,
造成弟媳夫妻間的不愉快...
自己花這麼多錢不夠,還要拖別人下水...
結論是我太多管閒事了!
我並沒有任何強迫或煽動,也要當事人真的有那意思才會有後續發展..
買套書的確不便宜沒錯,但看個人能力及觀念不同,
接受與否也是看個人..
為啥要把錯歸咎到我身上,
我花大筆鈔票買套書,也是我自己賺的錢,
目的也只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快樂學習..
用金錢換取時間,或者是用時間換取金錢,都是看個人價值觀吧..
買套書很貴沒錯,但也省去了搜尋比較的時間,即可以有一套完整的教材..
再怎麼敗家,都還是在能力範圍內...
沒想到會引起這樣的反應...
看來以後還是不要亂介紹好了...> <